联系方式
报废新闻
关键词

北京公司车报废需要准备什么手续?

公司户的车就是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登记的车辆所有人为公司、企业或者是单位的车辆,对应的车辆行驶证上记载的车辆所有人也是公司、企业或者单位。公司车的使用年限一般在15年左右,达到报废标准的公司车应当由公司委托人交售给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并最终取得有效的《机动车注销证明》和《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但是由于公司车与个人车的使用性质并不一样,所以在办理汽车报废时所需要准备的手续也会有所不同,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北京公司车报废需要准备什么手续吧。

北京公司车报废需要准备什么手续

机动车行驶证原件、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公司委托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两份、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两份盖公章、代理报废车业务授权委托书两份盖公章,车辆前后车牌、报废机动车。具体报废流程如下:

1、单位向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提出公务用车处置申请和政府及主管部门的意见材料,填写国有资产处置审批表(一式三份)。

2、提供资产原始价值的相关材料及车辆有关证件,并将车辆存放指定地点。

3、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委托资产评估机构对车辆进行评估,并在规定时间内核准确认评估结果。

4、委托产权交易机构,按规定程序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公开竞价处置;车辆处置公告期应不少于7天,车辆展示期应不少于2天,当处置竞价低于评估核准价90%时应重新按规定程序进行处置。

5、将处置款项全额缴入县财政专户;车辆处置评估费、公告费、交易费等费用在车辆处置价款中支付,车辆处置净收入按规定缴入县金库。

6、如属报废车辆,处置单位需提供技术部门鉴定资料和非正常损失责任的处理文件,报主管部门和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批准后,将报废车辆交物资回收公司回收,并由回收公司开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并将报废收入缴入县财政专户。

北京汽车报废标准

(1)家用5座位轿车以及7座位的SUV,非营运的小、微型汽车无使用年限。在正常行驶里程达到了60万公里的,国家将引导报废。超过15年以后每年必须检验2次,检验不通过的,强制报废。

(2)出租车使用年限是8年

(3)中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年限是10年

(4)重、中、轻型载货汽车使用年限是15年

(5)半挂牵引车使用年限是15年

(6)微型载货汽车使用年限是12年

北京车辆年审规定

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一)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二)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三)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四)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五)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

营运机动车在规定检验期限内经安全技术检验合格的,不再重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北京公司车报废,北京公司车报废流程,北京汽车报废,北京汽车报废标准,北京机动车报废,北京车辆报废,北京报废汽车
猜你喜欢
点我电话咨询:13126723739